close


聯想集團近期發布2016∕2017財年財報,雖然轉虧為盈,但整體表現並不樂觀。集團全年營收430億美元,年減4%,背後PC、手機、資料中心三大主要業務營收都在衰退,其全球PC寶座還被惠普奪走,致使近期高層頻繁出現更迭與震盪,聯想總裁兼CEO楊元慶再換將。



據聯想財報,上財年其個人電腦(PC)和智慧設備業務的營收下跌2%至300.76億美元;移動業務營收下跌10%至77.07億美元;資料中心業務營收減少11%至40.69億美元。在營收下降背後,兩大主營業務銷量新年禮盒 高雄湖口火鍋料宅配也在下降。老將劉軍再度回歸

這次,聯想視為立身之本的PC業務受到挑戰,同時曾被寄予厚望的手機業務仍不見起色。4月12日,市調機構IDC發布資料,2017年第1季,惠普PC出貨量1314萬台,聯想出貨量1232萬台;惠普全球市占率為21.8%,聯想為20.4%;惠普PC市占超過聯想,排名第一。此前自2013年第3季開始到2016年第4季,聯想已經連續15季保持著全球PC第一。坐了3年多的全球PC老大寶座被惠普奪走後,聯想發生了一系列變動。5月16日,聯想宣布,即日起中國區的PC業務和伺服器業務將一分為二,成立相互獨立的個人電腦及智慧裝置集團(PCSD)和資料中心業務集團(DCG)。此外聯想還宣布,兩年前離職的劉軍將回歸並擔任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,領導中國平台及中國區PCSD業務;聯想全球服務業務負責人陳旭東將因「個人和家庭」原因離職。不會放棄手機市場聯想的窘境並非只有PC業務的滑落。聯想手機2016年在大陸只賣出了470萬部,不及第一名OPPO手機的零頭。面對聯想手機在大陸本土持續丟失市占率,移動業務虧損持續,楊元慶表示,聯想上一財年第4季手機銷量上升,希望相關業務在新財年的下半年可以轉虧為盈。他表示,成熟市場競爭相對較少,將主打中高階市場,反而新興市場因為門檻較低,國內競爭者較多,因此會在不同市場會採取不同策略,強調不會放棄中國手機市場。楊元慶還稱,此前公布的中國業務重組不會影響聯想的手機業務,手機業務是聯想除個人電腦智慧裝置和資料中心以外的第3大業務。(旺報)

火鍋吃到飽台北團購美食台中>台南 燒烤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raysaraw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