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書盡(Bii)、李玉璽月初前往衣索比亞進行關懷之旅,深入位於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的波賽計劃區,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越野車隊前往災區,所到之處黃土飛揚,從計劃區前往關懷家庭,近1小時路程崎嶇,橫越廢棄舊鐵道與乾河床,考驗駕駛技術、也測試乘客「耐震度」;眼見一望無際的塵土仍居住不少村民,初到此地的Bii及李玉璽難以置信。



該區連續3年雨量不足、糧食短缺,造成許多孩童營養不良,當地一位農夫和妻子養育3個孩子,除了賣家畜餬口,農夫還得遠赴外地謀取零火鍋吃到飽台北麻辣火鍋 屏東星打工機會,妻子則守著由茅草搭成、空無一物的「家」,照顧3個孩子之外,每天得走超過10公里路程取水;聆聽這一家人的故事,Bii眉頭深鎖,感慨說:「他們每天努力為的只是我們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水、食物,真的要珍惜。」孩童和雞羊共眠

波賽計劃區乾旱災情仍屬初級,若繼續往東南方前進,嚴重程度更是難以想像,向來視鳥禽為天敵的李玉璽,也顧不得身旁的雞、鴨,心疼地抱起當地孩童,將內心最深切的關愛,傳遞給每一位孩子;看到營養不良的小朋友不斷咳嗽,李玉璽難過說:「雖然我們有在幫助,但希望他們可以更好,大家應該很難想像,除了自己養的狗,他們還與雞、羊一起睡。」Bii事後回想此行,眼眶泛紅表示:「雖然探訪的每位居民狀況不太一樣,但每個人要東西都差不多,他們只是需要乾淨的水跟食物,他們要的火鍋吃到飽 基隆真的很單純。」衣索比亞目前仍有770萬人飽受糧荒所苦,急需各界伸出援手,相關訊息可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。(中國時報)

麻辣火鍋湯底外帶鶯歌中秋烤肉食材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raysaraw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